2021中華攝影教育學會「攝影‧設計系譜」學術研討會 學術論文徵稿啟事(Call for Papers)

主辦單位:中華攝影教育學會

:景文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會議日期:2021年3月27日(六)

會議地點:景文科技大學設計館4樓大會議室

更新⽇期:2021.01.20

壹、會議主題

2021年中華攝影教育學會與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主辦之學術研討會擬邀請學者專家參與專題講座,以及徵求學術論文(包含研究生論文)發表,探討議題如下:

一、大會主題

鑑於數位時代的興起與資訊社會對攝影影像的需求激增,各種修圖軟體應運而生,吾人對攝影影像要求品質相形改變。回顧台灣歷史從1871年約翰‧湯姆生(John Thomson)到南臺灣探險拍照以來,臺灣經歷將近150年東、西方攝影技術與觀念的傳承和演變,近三十餘年來由傳授攝影技術或觀念的一群老師所組成的中華攝影教育學會成立,秉持研究與開發有關攝影的教學方法及教材,為了鼓勵攝影創作,舉辦全國學生攝影比賽。目前臺灣高等教育體系雖僅少數成立攝影學程與科系,不過卻有著為數不少的相關科系都開設攝影相關的課程,社會中探討有關臺灣攝影教育的適切性,以及如何提昇臺灣各縣市各種攝影比賽作品的創意的需求,已是刻不容緩。

因此,本屆大會主題為「攝影‧設計系譜」,試圖研究並記錄從1839年達蓋爾(Louis Daguerre)公布攝影術以來,有關攝影的各個面向,包括攝影教育、攝影比賽、攝影風格的演進;設計方面包括設計教育、設計競賽與設計風格的演進。研究者可以透過口頭調查、歷史查證、作品分析以及其他研究方法,獲取歷史脈絡或進而演繹攝影、設計風格之間的傳承與演化等等面向。

「攝影‧設計系譜」學術研討會,旨在回溯與展望攝影與設計教育的發展,各種比賽的優缺以及藝術風格的衍異。因此,本大會主題,列舉相關議題如下:1.攝影、設計教育的觀察;2.攝影、設計競賽與作品的演進;3.攝影、設計與藝術風格及觀點4.攝影、設計的跨界潮流趨勢等。期待各界及學者、研究生能提出深刻的見解與嶄新的建議,共同推動更為齊備的臺灣攝影、設計教育體系。

二、一般議題

一般議題開放,凡與上述攝影、設計陳述相關,不限任何題目,探討的範圍不限於臺灣。

 

貳、研討會論文體例

請參考《教育科學研究期刊》論文撰寫體例,建議參考該撰寫體例中之「論文排版、標題層次、APA格式」三個部分(其他規範不為本研討會的投稿依據),本研討會並非雙向匿名審查,請您在論文題目下方寫出「姓名、單位名(學校/單位名稱)、電子信箱」。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撰稿格式體例網址:https://reurl.cc/GV3r9d

 

參、投稿方式與議程

  • 投稿之論文,不得有一稿多投、侵害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學術倫理等情事,如有違反,一切責任由作者自負。
  • 本學會接受中文及英文稿件,論文字數中文以 8,000 至 12,000 字為原則,英文則以6,000 至 9,000 字為原則,全文不超過16頁。論文撰稿體例以APA為主,請參照《教育科學研究期刊》論文撰寫體例,體例引用須前後一致。敬請備齊下列資料將電子檔寄至annangelfly@gmail.com陳老師的電子信箱(主旨為「2021中華攝影教育學會學術研討會」投稿論文)。
  • 投稿須附上
  • 投稿申請表一份(檔案名稱格式:投稿者申請表_您的全名)
  • 論文全文(檔案名稱格式:論文全名_您的全名),電子檔以Windows Word 版本為原則,收到本單位電子信箱回覆函,即完成申請手續,未收到回覆請來電確認。
  • 收件與審查:論文收件從2021年01月21日(四)起,截止日2021年02月22日(一)止,本會送請學者專家進行論文審查,通過後始予發表。審查結果將於2021年03月05日(五)之前,於中華攝影教育學會網站與臉書專頁公告,並以電子信箱通知投稿者。
  • 論文全文不得為已出版者,文責自負,本會不額外提供稿酬。
  • 詳細重要日期如下,亦歡迎參閱網站公布。
20210121日(四)~0222日(一) 論文全文電子收件,檔案寄annangelfly@gmail.com
20210305日(五)之前 公布審查結果
20210305日(五)~0312日(五) 正式論文上傳(依審查意見增修)
20210322日(一)之前 公布議程表及宣傳
20210312日(五)~0322日(四) 開放報名研討會
20210327日(六) 研討會、論文發表
  • 研討會徵稿資料下載:https://bit.ly/3fpWQRO(內含徵稿啟事、審稿辦法、撰寫格式、教育科學研究期刊體例、投稿申請表)
  • 聯絡人:執行秘書陳老師電話:0987-478-843,
    電子信箱:annangelfly@gmail.com。
  • 如投稿審查通過,若未依審查意見增修或未出席研討會者,視同放棄論文出版權益,本會將不發放相關證明。
  • 本學會將以光碟片附ISBN方式出版論文集。
  • 上述徵稿辦法如有異動,本學會保有更動的權利,並同時於中華攝影教育學會網站https://www.cspe.com.tw/ 公告通知。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